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地震嚇軟屋主 二成降價求售

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╱即時報導

買氣持續低落,加上擔心震災後中古屋更難賣,房仲業統計發現,今年2月,雙北市均有兩成以上網路待售物件主動降價,新一波降價潮隱然浮現。
各地房市在房地合一新稅制上路之後,並沒有起色,反而進一步下探。六都公布2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,和去年同期相比均大減三、四成,新北市2月竟只交易1600多戶,幾乎已到「封市」狀態。
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統計2月網路待售物件變化,雖然委售物件並未明顯增加,但由於市場買氣太過疲弱,加上台南震災後,老屋安全、土壤液化問題受各界關注,統計發現二月各地住宅降價物件均增加。
其中以新北市最明顯,2月有25.5%待售住宅調降售價,也就是四戶就有一戶降價,其中新莊區降價物件比重最高,達28%,其次為板橋、土城。
台北市降價住宅比重也達21.8%,名列六都第二名。12個行政區中,中山區最多屋主降價,占比達30%,每十間待售住宅就有三間調降售價。
中南部地區屋主2月降價風稍緩,台中市有16%待售物件調降開價,高雄約8%,台南則是8.8%,不過台南東區、中西區都有18%物件降價,安南區也有14%。
東森房屋公關主任郭寶懃表示,景氣不明,加上地震後老屋安全、土壤液化議題發酵,加深市場觀望氛圍,在待售時間不斷拉長下,現況顯示愈來愈多屋主願意讓價,民眾若有購屋需求,不妨進場看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