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設計家秘技/坪數雖小 機能俱全!


【作者/Roland、圖片提供/漫舞空間設計】臺灣許多小家庭所居住的空間坪數,大約在20至30坪左右,若是未加妥善規劃利用,這樣的空間坪數實在太過狹窄。然而,漫舞設計的詹文雄設計師與林郁茹設計師依據自己的設計經驗,認為空間中有許多坪數都運用於收納與機能,只要能掌握其中化零為整的設計概念,就能讓空間變大許多!尤其是地坪、牆面,這些我們平常想不到的地方,其實都可以是整合收納機能的空間喔!
秘技1/清玻隔間創造寬敞視野
本案為僅有20坪的夾層空間,卻有著客廳、書房、餐廳、廚房等格局需求,為了讓整個空間感更為寬敞,設計師以開放式手法打造公共格局,利用清玻璃來創造書房區域,讓書房空間保有獨立性又能擁有遼闊的視野。
 
秘技2/和室地板機關重重
彷彿變魔術一般的神奇手法,設計師將和室地板架高所創造的落差變成收納空間,並且打造獨創的升降桌設計,桌面不用時可以收降到地板下,鋪上棉被便是舒適的睡眠空間。
 
秘技3/容量充足的雙層書櫃
由於屋主是鋼琴教師,需要大容量的藏書空間以收藏書籍與琴譜,因此設計師以推拉式雙層書櫃來創造藏書空間,並且在木地板下方也設置了收納空間,實現實用又好看的理想家居。
 
秘技4/移動書桌使用更方便
考慮到書房需要有大量的收納空間,設計師將閱讀桌面與書櫃結合為一,並且設置了滑動軌道讓桌面可以自由移動,如此一來便不必擔心桌面擋到櫃體,而能創造更豐富的收納空間。
 
秘技5/衣櫥裡的秘密魔鏡
由於本案空間坪數較小,不太適合擺放整面的穿衣鏡,但是考慮到使用者的更衣需求,設計師貼心地在衣櫥裡設置了一架可以推拉收起的大鏡子,可以隨使用者的需求而推出使用或者收起,相當便利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