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

東協淘金潮!基金+炒房,投資必知2大亮點


台幣900萬的吉隆坡精品公寓,台灣人搶著組團飛去買。東協股、債、匯均漲,今年基金仍看好,報酬率高達兩成,已取代歐美,變身投資新主流。


2013-03-06 天下雜誌 517期 作者:張翔一

春節假期,兩輛大型遊覽車,停靠在馬來西亞首府——吉隆坡著名的觀光地標:雙子星大樓。五十多名衣著光鮮的台灣旅客,卻不入內參觀,而是在當地律師、銀行專員陪同下,魚貫走入附近的建案樣品屋。
每戶室內實坪約二十五坪的精品公寓,含裝潢、家具與車位,總價一百萬馬來西亞令吉(約九六○萬台幣)。不少台灣客當場簽約,刷卡下訂。甚至一訂就是四、五戶。
「算一算每坪四十多萬台幣,在台灣只能買到新北市非精華區,在這裡卻可以買首都精華地段。不但有租金收入,未來增值潛力更高,」三十七歲的航空公司座艙長黃太太,和同在航空業的先生,已到馬來西亞考察三次。最後決定買下兩戶,要當「東協包租婆、包租公」。
同團的成員,還有退休教師、科技業主管,甚至包括不少現金滿滿的投資客。
日前,一名台北市議員詢問熟悉亞洲的友人,「你只要告訴我,泛亞鐵路建不建?」得到「建啊,有些路段都已通車了」的答案,她隔天便出席了吉隆坡團的說明會。
近一年來,隨著東協經濟大幅成長,像這樣從台灣飛往東協各國的「房市考察團」,正蔚為風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