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台灣房產空頭大軍來襲且將長期駐守 先撤為宜

聯合新聞網 啟富達國際提供

對於台灣房產建商、房仲業及房產投資或投機客來說,近年逾可說是這十多年來最暗淡悲慘的時光,房屋價格大幅滑落,成交量的萎縮低迷,政府一連串的打房措施的執行,讓不少房仲建商及仲介商,瀕臨倒閉、縮編或裁撤,有些只好遠走海外開闢戰場,甚至,從陽宅轉為陰宅買賣。

圖/啟富達國際提供

分享
對於這種叫苦連天的日子還要過多久?都成為上述房產參與者心中的痛。然而,這樣的生活,現在才剛剛要開始而已,這將會是一個漫長的時光,讓啟富達研究團隊為您剖析,也提醒投資人先閃為宜。
台灣房地產自2003年起漲,經歷了十多年的大多頭行情,主要是當時市場供需、低利率槓桿人為操作、原物料價格上漲,所造成一波的榮景,但現今這三者皆以不利於房市,目前台灣面臨人口老化、少子化日益惡化,根據主計處統計顯示,截至2015年3月全台建物存量高達917.82萬棟,若依照全台平均每年成交38.35萬棟計算,則相當於必須耗費23.93年才能全部銷售完畢,顯示台灣房屋供給過剩問題嚴重。
再則,全球低利率環境近尾聲,市場預估美國將於今年第四季升息,而歐洲央行、日本央行將有意於2016年9月或至2017年回收QE購債規劃,代表經濟的復甦好轉,將邁入緊縮的貨幣政策,此將對房市有所衝擊。最重要的一點是,房屋建築成本會因美元走強而大幅下滑,導致房價易跌難漲。
另外,最終拍版定案的房地合一稅及明年將祭出的新資本利得稅,無疑是對台灣房市的雪上加霜。然而,在這十多年房市多頭之前,台灣房市是經歷了14年的空頭熊市,自1989年房價高點泡沫下跌,延至2003年才停歇。當時國際金融局勢是美國經濟繁榮復甦,美元美股同步走強,導致台灣產業外移、資金外移、人才外移,現今我們所面臨的經濟情勢也與90年代很相似。因此,現在是否再次重返情境,值得所有房市投資人留意,因為一個轉折需經歷很長的時間,才能回的來!
啟富達國際一直在國際金融、財富管理領導品牌自居,深入研究與探討,領先市場、掌握趨勢,用大格局大趨勢的視野來看世界,在全球經濟大逆轉下,提醒投資人如何創富與避險,掌握趨勢創造財富與守住財富。因此,我們再次提醒投資人避開台灣將面臨近二十年的第二次資產泡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