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拚翻轉 房仲出招

聯合晚報 記者/游智文

房市冷颼颼,業者紛出招,信義房屋旗下安信建經今天推出「全案管理」,訴求替手上有閒置土地的地主,從融資、規畫、興建、銷售到交屋一手包辦,力求在房市不景氣中殺出血路。
安信建經表示,房市景氣好時,土地炙手可熱,地主不是高價出售,就是和建商合建分享售房利潤。
隨房市從多頭轉為空頭,地主不再高枕無憂,面臨三年一調的公告地價,今年將調整,地價稅可能大幅調升,加上稅改聲浪大,不斷有人提議課徵空地稅,不少地主出現土地活化需求。
安信建經表示,目前活化土地常見的開發方式為自地自建、合作興建及委託興建。
自地自建即地主從頭到尾自行完成開發建造,獲利最好,但很麻煩。合作興建為地主與建商共同合作開發,最終獲利需與建商共享。委託興建由地主委託建商開發興建,前提是地主必須資金充沛。
為提升地主開發意願,安信建經提出全案管理服務,地主將土地交給專業團隊,從代辦融資、履約管理、房屋規劃設計、工程發包營建、銷售到交屋管理等一手包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