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

套房兩樣情 社區「老」來俏

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/台北報導

實價資料顯示,台北市中心旁的「老社區」,包括萬華、大同及中正區古亭地區的套房,在房市下行時,價格反而有撐。
市中心僅中正區守住
在房市交易量持續探底下,台北市房價今年加速鬆動,尤其是投資性強的市中心套房,市中心五區中,僅剩中正區守住行情,今年較去年均價上漲8%,其他四區都下跌。
跌最重的是松山區,去年均價94.5萬元,今年前七月均價滑落到僅79萬元,每坪價格重跌15萬元,跌幅逾16%。
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,松山區重跌主因是前年捷運松山線通車,帶動松山區捷運沿線套房一波急漲,再加上去年高價套房「翔譽101」交屋,成交單價每坪落在92至127萬元;因此,大幅拉高松山區去年套房均價,今年也因此出現16%的重跌。
除松山區外,市中心大安、信義、中山區套房價格也都下跌;大安區去年套房成交單價飆破一坪百萬,達104萬元,今年已回跌至97.7萬元,跌幅達6%。另外,信義區也從93.5萬元的九字頭,回修到八字頭的87.4萬元。
套房出現重跌的,還有南港區,去年在多項建設題完工帶動下,套房平均成交單價達一坪66萬元,但今年下修至56萬元,跌幅也逾15%。總計北市12個行政區,有八個行政區套房價格下滑,四個持平或上漲。
中正區是市中心唯一守住行情的行政區,主要是中正區的老社區─古亭地區的套房,今年成交價格較去年上漲約一成,帶動中正區整體套房上漲8%。
傳統老社區逆勢上漲
資料顯示,不僅古亭地區如此,北市傳統老社區萬華區、大同區今年套房成交價格也都逆勢上漲,漲幅在3%至4%之間。葉立敏分析,台北市房市雖看淡,但低總價套房仍有需求,位於市中心旁的老社區套房,單價和大安區相比,只有五至六折,對首購族仍具吸引力,房價也相對有撐。

北市各行政區套房成交均價資料來源:台北市實價網 製表:游智文

分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