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

地上權住宅省稅又可增值 吸引買氣

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地上權住宅只有「房屋所有權」、沒有「土地產權」,不過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觀察,地上權住宅仍有其優勢,包括房價較區域行情低三成以上,且免繳地價稅、土地增值稅、租金報酬率優於同地段,以及房屋若因通膨可獲得重估增值等優點。
地上權住宅因房子年限愈久,居民的權利會逐年遞減。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,中國大陸、新加坡、香港等都是實施地上權,在房地產市況好時,房價也會跟著上漲,且位於優質地段的地上權案仍具增值空間。
洪嘉昇分析,以台灣來說,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「台北花園」當初每坪售價僅4字頭,不過隨著房市多頭,曾經每坪最高成交單價站上120萬元,漲幅達1.5倍以上。
劉天仁表示,地上權案除房市多頭時有機會跟著上漲,房屋若因通膨也有機會可以獲得重估增值。另外,地上權住宅案不用繳交地價稅、土地增值稅,也是其優勢。若以房價來看,平均開價交一般住宅打七折,負擔相對較輕。
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認為,以投資角度來看,可以長期出租當包租公,最好是有捷運站、明星學區等特點加持,才能在租屋市場脫穎而出,投報率有望優於一般住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